不知不觉就成了中分

背景我女神画的,不要嫉妒我

【狛日】重回贾巴沃克·未来还是希望16

*未来机关神座创,回到新世界程序后对同伴特别温柔,但为了救同伴装成了搅屎棍+乐子人?


*战损,算是轻微私设,穿着外套绑着绷带但看起来很和蔼慈祥的神座创(具体参考邻家大哥哥?)


*超高校级的分析师的能力会使创哥看起来游刃有余,但总会有翻车的场景,等剧情吧


*是仅存活五人后,在未来机关工作了三年的创哥,以前的事情大部分已经释怀了(除了某人),所以真心对同伴特别温柔(除了某人)


*想写一个又虐又轻松搞笑的,结局永远不会be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什么啊…说出这种话来,心友,我们可一直会在你旁边。』

  

  

『日向,现在可不是垂头丧气的时候。呐,有一句话,不是“船到桥头自然直”吗?』

  

  

『日向君…那把小刀是藏在了哪里呢?』

  

  

 “……无聊。”

  

  在意识薄弱的灰色地带,记载着人们藏在心中最深处的回忆。

  

  

  它们可能在他的心中落了灰,但依旧掩不住那一丝的微光。

  

  

  像一段段重复播放的影片在这里陷入循环。

  

  “好久不见……应该这么说吧?神座。”

  


  日向创从远处走来,找到了那位一直待在意识海内最深处的模糊身影。

  

  

  他有点怀念的打了声招呼。


  

  “……现在的‘我’,拥有了情感与全部的才能。”

  

  

  

  “却选择在程序世界,以极其低效的方式来解决问题。”

  

  

  眼前模糊的影像逐渐变得清晰,长发的男子背光而立,偏头看向了虚无的一边。

  

     

  神座出流: “……日向创,无论进行多少次合理的思考,我都无法理解这个毫无意义的行为。”

  

  

 长发飘然而立,隐隐约约露出男人那漠然的神色下深红色的眼睛……

  

  

 老实说,因为最近右眼都缠着绷带,日向创已经很久都没有见识过这双眼睛给他带来的割裂感了。

  

  日向创:“嗯…虽然确实有着更高效的解决方案。但是以你也会认为……这很无聊,不是吗?”

  

  

  “…………”

  

  

 神座出流:“无论是哪种方法结果都是一样,只不过是换了种方式的‘无聊’罢了。”

  

  

 神座出流当然知道日向创为什么选择在这个时候找他。

  

  

 神座出流: “我和你是一体的。如果有解决不了的事……我自然会出手。”

  

  

 “但不是现在。”

  

  

 听着声音渐渐地远去,日向创苦笑了一声。

  

  

  果不其然就感到自己慢慢被梦境所排斥,轻悠悠的离这越来越远……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日向君,你还好吗?”

  

    

  冰凉的掌心轻轻的搭在日向创的额头上,让本来就昏昏沉沉的他清醒了不少。

  

  

(呃……还有点舒服。)

  

  

  气氛诡异的沉默了一秒。

  

  

  “欤…很舒服吗?日向君果然发烧了,说些让人听不懂的话呢……”

  

  

 日向创:“…………”

  

  

(  ……怎么回事?!)

  

  

( ……我果然是病糊涂了吧,不对,这是……绝望病吧?!)

  

  

(好…好难受…)

  

  

 不知道为什么,他感到脑内异常的不清醒,看什么都像星星在打转。

  

  

 立马起身,结果一个没站稳,就听到身旁的惊呼声。日向创下意识扶住桌沿,还没摸到边就被人一把扶住了。

  

  

  (……我这种状态该怎么办?) 

  

      

 耳边除了终里赤音的哭泣声外,他什么都听不到了。

  

  

  (……是谁在哭啊?)

  

  

  

 不管他怎么使力让自己清醒,日向创只感到眼前在渐渐地泛黑,身边的景物也被晃出残影。

  

  

  好晕,好困,使不上力……

  

  

  他有点烦躁,转而紧紧的盯着那位“禁锢”着他的无辜人士。

  

  

  “日向君…你还好吗?”

  

 (…一点力都使不上来了……)

  

   

  似乎是盯太久了,日向创感觉狛枝凪斗的脸逐步化成了“希望”两个大字。

  


  随即,他幻听到了了几句“斯巴拉西~”。

  

  

  然后这句话开始立体环绕进入他的耳畔,像字幕一样欢快的跳起了舞。

  

  

  日向创真的要晕过去了。

  

  他眼前好像出了幻觉。在意识模糊的一角,他恍恍惚惚的听到了一些不和谐的声音。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斯巴拉西!!”

  

  

  

  “我这种希望的垫脚石也能展现些许用处…这也真是太斯巴拉西了!”

  

  

  

  “斯巴拉西斯巴拉西斯巴拉西……”

  

  

 ………………

  

  

  

  日向创头一弯,当场晕厥。

  

  

  

  罪木蜜柑:“啊啊啊,快、快送去医院!”

  

  

  罪木立马拿出医疗箱进行紧急强救。

  

  

  西园寺:“唔咦!…看上去好像跟受尽折磨后突然猝死一样。”

  

  

  终里赤音:“呜呜呜,日向也要向贰二一样离开我们了。”

  

  

  大家慌张的手忙脚乱,黑白熊就突然跳出来。

  

  

  “哦呦,让本校长看看发生什么了~”

  

  

  “……看来日向同学也收到了我的‘礼物’嘛【失心病】……看来日向同学这几天都要人照顾了!”

  

  

  黑白熊乐吱吱的在一旁起哄,想到前几天日向创和头熊的对峙,总让人怀疑它是不是有意报复。

  

  

  澪田唯吹:“【失心病】!小创创竟然连心脏都没有了!!”

  

   

  罪木蜜柑:“不、不是的,日向他好像是受刺激晕倒了……”

  

  

  

  “‘失心病……’”狛枝凪斗沉思着,想到了刚刚日向创的反应,说:“这也是根据日向君相反的性格制定的绝望病吗?……”

  

  

  黑白熊:“哈哈哈对哟!日向同学这几天都可能不正常呢!”

  

   

 小泉真昼:“他、他原来一直精神都很正常吗?”

  

  

 边古山佩子:“……不管怎样,还是先把这三个送到医院去吧。”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 

  

  日向创做了个噩梦。

  

  

  他梦到在森林里,被一个人尾随了很久。

  

  

  日向创很慌,总感觉后面那位深长发的家伙是想做什么。

  

  

  “停下,前方已经没有路了。”

  

  

  日向创被后方的一股力强行定住了。回头看,一双红眸在幽幽的看着他,让人读不出任何情绪。

  

  

 “……如果你偏要离开,我也不会做出什么行动。”

   

  再回头,前方已经分成了两条路,但两条路都通向断口。

  

  

   近看,一条路是悬崖,底下是十几米深的水流。如果能做到很标准的跳水姿势,也许还有逃生的可能性……

  

  

  另一条路是较底的山谷,下面有个熟悉的白毛在挥手。

  

  

  狛枝凪斗:“跳下来吧,日向君!我会用身躯来接住你的!”

  

  

  狛枝凪斗:“能成为希望的垫脚石,真是太斯巴拉西啦!”

  

  

  

  日向创:“……………”

  

  

  听到身后传来一声叹息,日向创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再次留下了冷汗。

  

 神座出流: “请选择一个,你需要醒来了。”

  

  

  (快、快做选择!)

  

  

  日向创想都没想,直接跳入……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哈…哈…”

  

  

  “日向君!”

  

  

  “呜呜呜,终于醒来了…”

  

  

  日向创此时病服都被冷汗浸透了,但现在已经轻松了不少。

  

  

(那个梦……是身体无法承受绝望病带来的负面效果吗?)

  


神座应该是出面介入了……所以现在发生了什么呢?)   

  

  

  他看向了周围,狛枝凪斗和罪木蜜柑…以及站在一旁的边古山佩子。

  

  

  狛枝凪斗:“还好日向君醒来了呢…如果因为绝望病而倒下,就算是我也很难接受这样的不幸呢……”

  

  

 日向创:“……真是谢谢啊。”

  

  

 狛枝凪斗一愣,总感觉这句话是重点对他说的,但他并不理解其中的意味深长。

  

  

 罪木蜜柑:“对、对不起,原谅我多嘴,只是想趁日向现在还清醒着,说一下绝望病的事!”

  

 “发生什么了吗?”日向创立马抓住其中的不对劲。虽然神座是非常可靠的,但他还是没理由的心慌。

  

  

 罪木蜜柑:“是黑白熊的绝望病,日向同学得的是【失心病】,可能会导致部分时间精神混乱。”

  

  

 罪木蜜柑:“今天早上…晕倒后,其实日向同学醒过一次,但那个时候……”

  

  

 狛枝凪斗:“……准确来说,日向君那个时候冷静的异常呢。”

  

  

 “冷静分析了情况后还说了几句比较伤人的话…啊,虽然我确实说话不讨人喜欢就是了。”

  

 

 狛枝凪斗似乎在回忆着什么,反正看起来他并没有伤心就是了。

  

 日向创有点愣愣的:“……分析出了什么?”

  

  

  “这个嘛……”狛枝凪斗静静地端详了几下这位穿着病号服还莫明多了几分较真的家伙。

  

  绷带的缠绕下,露出来的草绿色左眼浑浊的有些病态。

  

  

  跟以前有点不一样呢。

  

  

  叹了口气,狛枝凪斗随手拿起身旁的小物件在日向创眼前晃了晃。

  

  

 “日向君能分析出这个物件的材质吗?”

  

  

  (……蛤?)

  

  

 似乎能看出日向创在想什么,狛枝凪斗又直接把东西放回原位了。

  

  

  “还没发现吗…日向君?”

  

    

  “你失去了分析师的才能。”

  

 

  似乎也察觉到了自己的才能失效,日向创也早就预料到了这一刻。

      

  

(……吓我一跳,我还以为发生了什么呢。)

   


  日向创看着神色无奈又凝重的狛枝凪斗,肉眼可见的立马放松了下来。

     

  

  狛枝凪斗:“…日向君这个样子,看起来真是事不关己啊……”

  

  

  狛枝凪斗:“难道需要我亲自告诉日向君失去才能的残酷性吗?”

  

  

(呵,狛枝凪斗特有的小题大做。)

  


  日向创:“啊?这么说狛枝想留下来陪我咯?”

  

  

  狛枝凪斗:“…………”

  

  

  罪木蜜柑:“呃…这个……”

  

  

  “……看来这里并不需要我。”久久杵在一边的边古山倒是松了口气,随手拿起了搭在墙边的竹刀,打开门离开了。 

  

  

  罪木蜜柑:“我、我本来还要去检查一下其他病人的状况的……”

  

  

  罪木蜜柑:“但、现在日向同学是状态最差的……请、请狛枝同学不要丢下他…!” 

  

  说完,罪木就跑了。这可能是罪木第一次这么要求别人吧……

  

  

  房间内只留下狛枝凪斗和日向创互相眼对眼。

  

  

  狛枝凪斗:“……啊,虽然也有些事情要做。但也是超高校级的要求,我是一定会照顾好日向君的。”

  

  

(……你绝对有意见了吧?

  

  

  虽然没了才能,日向创的情绪感知还是比较强的。狛枝凪斗心情怎样,日向创自然能察觉到。

  

 

(对我不满吗…果然又是因为失去了才能……)

  

  

(狛枝凪斗,好歹我也给你背了那么多锅……

  

  

  “吱。”

  

  

  一阵轻微的声响,狛枝凪斗将罪木没来得及关的房门关上了,反手将水果袋放到了旁边的桌子上。

  

  

  “日向君成了这样实在让人没法放心呢……只能让我这种人看守一晚上了。”

  

 

  “果然说没才能的人都是这种性子呢…就连‘充满希望’的日向君也不能免俗哦。”

  

  

  说完,房间里缓缓传来狛枝凪斗削苹果的声音。

  

  日向创悻悻地躺了回去,说了声谢谢。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查了一下,原来【失心病】也可以称为神经病……没事,跟我要表达的差不多,因为大家出的主意很多我都很喜欢,所以想了半天才用这么模糊的词来形容这种病(混合的绝望病)

  

  

*数了一下,8章之后,创哥每迫害一个人自己就要遭到迫害…我是无意识的

  

*多多评论,我也很喜欢评论😭😭

  

*创哥的才能???到底还有没有呢

  

  

  

  

  

  

  

  

  

  

   

  

  

 

  

  

    


  

  


评论(52)

热度(1128)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